博客年龄:18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也
职业:自由
年龄:30
位置:中国,
个性介绍:
从小喜爱枫叶,喜欢它的如火如荼,炽热逼人,变幻多姿。更诱人的,它是红色的树叶。所以,我愿心中常开红红叶子,用热情的心,面对生活。

收录旧文章一篇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力量   趣味  
2007-09-02 21:0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力量

华师本科04乐从班   黎艳明

王老师的课让我印象最深的,是你什么书都没有带,就能滔滔不绝的带领我们畅游文学海洋。

以前读书时,假如碰到这样的老师,我们一定如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样,羡慕得要命,崇拜得要死。因为这样的人,已经把知识全部吃下去,消化掉,变成身体的一部分。说起它,就像伸出手一样自然。

现在,我少了崇拜,多了佩服。我想王老师一定是热爱文学的人。不喜欢文学,断然不会如此如数家珍。

能为自己的兴趣、爱好,甚至理想奋斗一生,使之终身相伴,这不亚于与知己相对。

反观自己,对文学的热情只停留在爱看的阶段,却成了中文系的学生;对老师这一职业是敬而畏之,却不折不扣的为人师表。可以说,我从事的并不是我喜欢的工作。因此,怨气不少,牢骚不断。

我喜欢的是美术,时装。却因为小时候听妈妈说,除非你很有才华,否则它很难赚钱,于是就放弃了。

现在仍对它们念念不忘。成为时装设计师是我从小的理想。

既然是理想,为什么我会停止追求呢?

王老师,你的敬业,专业,让我突然间觉得,我的苟且是对教师的亵渎。让我感觉,我的学生不论能否学到很好的知识,起码,他们看到了一个马虎的人,不敬业的人。这样的教育,能出人才吗?

在我的身边,不乏像我这样的人,消极,颓废之音不乏于耳。听多了,说多了,反而觉得正常。

是这样的吗?

记得小时候,老师在我眼里是神圣的,高尚的,懂得特别多。所以我拒绝当老师,责任大,我是不行的。可现在不仅让我看到了很多的不应该看的,自己更做了许多违心的是。教育不是为了出人才,培养栋梁;而是为了赤裸裸的金钱。什么升学率,优秀率,遮蔽了教育的许多实质。我不平,却仍然沉默,甚至也把它当成赚钱的一份工作,倒模产品的“工作”。

假如我没有热爱我的工作,那么,教师这个行业,就别亵渎;教师毕竟是特殊的行业。

我很喜欢爱恩斯坦说的,他热爱自己的工作,所以对他来说,他每天的辛劳都不是工作,而是快乐得做他感兴趣的事,所以,工作就不是工作了。难怪他创作源源不断。

所以,我觉得,那些对工作失去热情,得过且过的人,也是罪人,他对不起他的工作,他的生活,他的生命。

就因为有了这样的人,才会有那么多的态度恶劣的服务员,不负责任的厂家,执法犯法的官们。

我也要继续努力,追求我的理想,少为社会制造不良的细胞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情 下一篇:工作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